▲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徐珍翔/台北報導

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1.8億美元後,財政部要求八大公股行庫限期交出檢討報告。對此,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,土銀上周五已交卷,並強調土銀海外7家分行原本就編制「專職」法遵人員至少1人,今(2016)年底以前則打算在當地增聘,目標是每個分行皆配置2人,「相關成本都是必要支出,我們全力支持。」

土銀今(29)日舉辦70周年行慶茶會,會後談及財政部給出的作業──檢討報告,吳當傑先強調,該行已在上周五交卷,隨後提到,財政部認為,法遵人員必須「專職」,且最好以「當地聘請」為原則,主因是本地人較熟悉當地法規,不過,他也坦言,國外法遵人員薪資成本確實高於國內

吳當傑說,土銀目前有洛杉磯、紐約、上海、天津、武漢、新加坡、香港等7家分行,其中,紐約及上海分行已配置2名「專職」法遵人員,其餘各分行皆配置「專職」法遵1人,預計到今年底,各海外分行將在當地增聘法遵人員,目標是每家分行補足2人。

至於是否會衝擊今年人事成本?吳當傑直言「不至於」,因每年編列預算皆有一定彈性,仍足以支應。此外,他也提到,土銀礙於資本適足率不足,當下暫無海外拓點計畫,不過,由於該行去年取得350億元發債額度至今,僅使用50億元,因此9月將開會盤點資金缺口,評估是否進一步使用剩餘發債額度300億元。



包車位裝潢月付1萬住宅熱銷!

快訊/財政部不知徐光曦請辭

收購樂陞破局!金管會:應負民刑事責任

日圓「嚇」貶3族群意外受惠

財部:不排除撤換兆豐金10席董事

快訊/徐光曦請辭兆豐金董座

談請辭徐光曦:角色難取信國人

財政部:將盡速約談蔡友才

外資退出台股?法人:緊盯台幣匯率

喜凱亞渡假村遭法拍8年都沒人要

快訊/2016台灣幸福指數勝日、韓

漢翔新廠房投產樂看航空後市

徐光曦恐成兆豐金任期最短董座

他從大陸回來後發現台灣好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elrhp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