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林全昨(十)日上午十一點在縣長李進勇、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、鄉長李永茂、議員李明哲的陪同下前往甫獲二○一六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崙背家中致贈「一舉奪冠、台灣之光」賀匾,家門外擺滿祝賀的花籃,牆上也貼滿紅榜,現場擠滿一同慶賀的鄉親,熱鬧非凡。但是她的舉重艱辛路,卻只有家人親友最清楚,媽媽不諱言女兒有運動傷害,希望她早退休。議員李明哲則表示,希望中央單位能重視基層運動員人才的培育,照顧,以及基層教練與選手的需求。行政院長林全也表示,相關意見將交由張政務委員研擬,讓優秀選手退休後,不僅有教練一職,還能夠適性發展。體育制度也將通盤檢討,從教練、選手需求,包括運動傷害等一併考量。

縣長李進勇表示,百年才出一個奪得雙金的舉重人才,相當難得,希望國家能重視體育人才的培育,於雲林高鐵特定區內運動用地,興建國家級舉重訓練中心,讓在地運動人才持續接受訓練,並培訓下一代選手。此外,二○○五全運會後,崙背國中設為舉重重點發展學校,得以配置專業教練,當時許淑淨原為籃球隊,被挖掘轉為舉重選手,受到專業訓練,但現在地方政府因財政困難,教練配置不足,有兼任或義務職的狀況,希望中央能協助並重視運動人員的教練配置等問題。

崙背鄉長李永茂表示,崙背鄉草湖村許淑淨獲得奧運舉重金牌,同鄉隔壁村的林資惠也曾奪得帕運健力金牌,希望能在鄉內興建紀念體育館,紀念她們得獎事蹟,足以讓外地人看見地方的榮耀,並帶動地方的觀光。林全表示,許淑淨就讀的高中,前身是他母校,也算是他的學妹,學長會幫學妹,體育發展改進要一步步來,連運動傷害也要關切,會通盤考量評估照顧,從基層做起,對於許淑淨的將來,尊重個人意願並予協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elrhps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